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委会2023年第十六届河南软件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6日至1118日,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商丘师范学院承办,河南威尔克姆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合众信泰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六届河南软件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商丘顺利闭幕。论坛以“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为主题,汇聚了全省20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25家鲲鹏产业学院、42所软件工程人才培养高校以及14家企业及出版社的160余名代表参会。

1117日上午,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委会第十六届软件人才培养高峰论坛隆重开幕。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坚教授致欢迎辞。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闫治国处长、河南省软件服务业协会陈云贺秘书长、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甘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聚焦软件类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产教融合、提升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的路径与方法、软件类人才如何赋能传统产业实现数字中国,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甘勇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量子计算与算法理论实验室主任孙晓明研究员等13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分享了各自在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论坛在热情、充实的气氛中完成了既定议程,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河南省创新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软件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的协同育人新机制,以及对促进河南省内各软件院校、软件企业、软件人才和相关软件赋能产业协同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