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组织架构

学科竞赛专委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架构 >> 学科竞赛专委会

学科竞赛专委会

学科竞赛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负责组织和举办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类学科竞赛的专业委员会。学科竞赛是高等学校教学过程中实现素质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手段,是以学科知识系统为基础,以特定形式的比拼为手段,对参与者在知识、能力、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性考核的活动。旨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

近几年来,专委会不断加强学科竞赛组织和建设,学科竞赛队伍得到不断扩大。目前,主办的比赛主要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河南省级赛、河南省高等学校物联网设计大赛、“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河南赛区竞赛、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攻防大赛、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等,已经形成了浓郁的通过参加学科竞赛体验创新过程、培养创新能力的氛围。

主任:尚展垒

副主任:郭清溥、殷君茹、刘洋、李晔、邹东尧

秘书长:姚妮

副秘书长:邓太勇、宋传德